您的位置:首页>新闻中心>焦点新闻> 正文
瑞典研究人员:全脂奶制品有助控制体重
人们往往认为全脂奶对健康不利,但一项新研究表明,随着时间的推移,长期饮用全脂奶的成人其体重增加的更少。
瑞典的研究人员发现,在1.9万名中年妇女中,与不经常饮用全脂奶的妇女相比,那些每天至少食用一份全脂奶或全脂乳干酪的妇女在接下来的9年后其体重增加的较少。
这一新发现刊登在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》上,但目前尚不能解释清楚为何全脂奶比低脂奶更能控制体重。
玛格黛娜 罗瑟尔博士是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研究所的一位研究人员,也是该研究报告的首席作者,据她介绍,奶制品摄入和体重增加之间的联系,未必完全反映奶制品的直接作用。罗瑟尔说,喜欢饮用全脂奶的女性可能有其他一些习惯,帮助控制体重的增加。也有可能是体重上升促使女性更倾向于选择饮用低脂奶。
这些发现是从一项对19352名年龄在40到55岁的妇女所作的调查得来的,调查内容包括她们在研究开始时和9年后的饮食、体重和其他健康因素。【作者:杨晓】
日期:2007-01-12
作者:
来源:


·学者观点:要想长寿 少进医院 多回学校
·禽流感与流感不会漏诊或误诊 有鉴别标准
·点评:情侣为求夫妻相要整形是荒唐要求吗
·睡眠障碍国际分类标准公布 超过8小时是病
·白领缓解工作压力有新招 用音乐抚慰心灵
·速冻饺子保质难保营养 选购和食用有讲究
·冬日里的英国人:吃特制咖喱 抗感冒咳嗽
·06年中国保健品行业事件 珍奥首个被撤牌
·卫生部驳尼古丁无害论 如烟调查仍未公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