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>新闻中心>域外传真> 正文
美国研究人员发现:喝母乳日后婴儿尿床少
据新华社报道美国研究人员5日发表报告说,婴儿时期依赖母乳的儿童,日后尿床的比例也更小,原因可能是他们的身体发育状况更好。
“母乳喂养有助于预防尿床的推论在生物学上说得通,”美国新泽西州的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医学院研究人员在7月号《儿科学杂志》月刊上发表报告说,“我们的研究表明,两者之间存在数据上的联系,”但没有足够证据证明直接因果关系。
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医学院研究人员发表的报告说,目前已经有证据有力地表明,儿童尿床经常是“由于神经发育滞后”。
这项研究的对象分为两组,其中一组55人,这些人5至13岁时曾有尿床经历,另一组117人,他们5至13岁时不尿床。研究人员发现,第一组人中有45%婴儿时期依赖母乳喂养;而第二组的这一比例为81%。
调查还表明,婴儿时期接受母乳喂养同时食用婴儿食品的儿童,尿床的几率和婴儿时期完全依赖婴儿食品的儿童差不多。
日期:2006-10-10
作者:
来源:


·研究肯定适时的生长素疗法帮助孩子增高
·科学家发现睡眠基因将有助于解决失眠困扰
·科学家发现人类心脏可能有思考和记忆功能
·澳洲研究显示:女性“性趣”大小跟年纪成正比
·英研制外用壮阳药膏 价格便宜购买无需处方
·俄称大蒜伏特加酒有助治疗糖尿病和癌症
·研究称酒精增视觉盲点 一杯酒也影响判断
·美称戒烟疫苗2年内上市 针对消除烟民快感
·日本成立"笑与健康学会"研究笑与健康关系